菲紫曦

怠惰写文人。

【all蕾】蕾老师的腿莫不是塞纳河畔的春水?

·文不对题,车非常短。

·烂俗文学系列,不定期更新。

·欢迎评论区提供新灵感。

·以下正文。


——————————————————————


上课铃响了五分钟后,阶梯一教室里仍是十分嘈杂。

 

原因不外乎是老师还没到。

 

 

满当的人群中,容貌最为出众的人坐在第一排靠窗的位置,正趴在桌上犯困。后排的女同学拍拍他,问道:“北子哥,小蕾老师还没到,你跟他比较熟,要不问问?”

 

花少北嘟嘟囔囔地应了,将头埋入臂弯之中,在女生看不到的地方,他盯着手机,神色有些焦虑。

 

 

他早就问了,奈何对方老是不回复,只能干着急。

 

 

小蕾老师全名蕾丝,负责讲授心理健康课程。因为是全校必修课,一个老师会教好几个学院,所以蕾丝的名头也算是响亮。

 

小蕾的这一爱称从前几届便开始流传,最开始是蕾丝在一众老师中的年纪较小,大家才玩笑般以小字相称。

 

后来几年过去,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年龄差逐渐扩大,而同学们继续叫小蕾老师的原因是大家逐渐发现了蕾丝潜在的萌属性。蕾丝向他们展现的形象是温柔幽默的知心大哥哥,背地里却是个骑着粉色小电驴上班、有无数可爱图案的私服、喜欢一切与草莓相关的事物的大孩子。

 

于是乎,小蕾老师的称号就这么延续了下来,由他上的心理健康课总是人满为患。作为校内的公认“水”课居然有如此高的上座率,可以说是校园七大奇迹之一。

 

 

快十分钟过去,讲台始终没有老师的身影。播音系的同学们坐不住了,班长首先带头整活。

 

“兄弟姐妹们!我有一个想法,等会老师进来的时候,我们集体喊一句‘我们想死你了’,怎么样?”

 

“附议!”

 

“我觉得要喊出冯巩老师那种调调来。”

 

“简单,我准备好了!”

 

 

经验十足的所有人迅速达成了共识。正巧,望风的同学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赶忙朝其他人打手势。

 

 

 

“预备——”

 

“老师,我们想死你了!”

 

 

雄浑的声音配上小品的台词,属实是很有滑稽的效果。

 

 

笑点低的蕾老师自然是被逗到不行,但是他今天的状况可不允许他笑得前仰后合。

 

同学们在喊完之后也发现了,蕾丝并不是全须全尾地出现在他们眼前,白衬衫被撕扯的破烂了一角,星星点点的血迹在上头格外刺眼,裤子的半边拉到膝盖以上,露出的小腿裹着一层又一层的纱布,被主人一瘸一拐地拖上讲台。

 

 

教室寂静了几秒,继而爆发出比先前更大的声响来。

 

 

“卧槽,老师你这什么情况?”

 

“老师你没事吧!”

 

“天哪,老师······”

 

 

花少北非常有眼力见地搬了条椅子上去,蕾丝搭着他慢慢地坐下,末了搓搓他的手臂,似安抚又似赞赏:“懂事啊,小花。”

 

面对学生的担忧与关心,老师笑着伸手往下虚空按了按,安定的气场顺利让所有人冷静下来。

 

 

“我没事,就是来学校时电动车刹车坏了,我给甩地上了。”他故作痛心道,“可怜了我那小粉驴,陪伴我这么多年,还没颐养天年就寿终正寝了。”

 

大家都笑了,气氛终于转换过来。

 

 

花少北还站在一边观察他,被蕾丝轻拍一下,乖巧地回到了座位上。

 

老师补充了一句:“感谢同学们无微不至地关照,事出突然,没时间看手机,一解锁看到几十条消息还是很惊讶的。”花少北与他弯着的双眸对上视线,局促地笑了笑,红着耳朵翻开笔记本,一只手在课桌下偷偷发起消息。

 

 

 

校男篮(小蕾小蕾我们的宝贝!)

 

-19级播音 花少北:老蕾今天出车祸了,腿脚不利索。

 

 

其他人回复的速度格外快。

 

 

-21级计算机 中国boy:什么情况?严不严重?

 

-20级音乐 某幻君:愣着干什么,发图啊!

 

-19级播音 花少北:[图]

 

-19级播音 花少北:老子在第一排,这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拍的。

 

-20级金融 老番茄:这怎么弄的?

 

-19级播音 花少北:说是小粉刹车坏了,他给掼地上去了。

 

-21级计算机 中国boy:你居然会用掼字。

 

-19级播音 花少北:······

 

-19级播音 花少北:我还会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

 

-20级音乐 某幻君:老蕾这样不让人搀着不行了,花少北,你搞得动他吗?

 

-20级金融 老番茄:搞??你说的是人话吗?这是我免费可以听的吗?

 

-19级播音 花少北:我······我可以!

 

-20级音乐 某幻君:你拉倒吧。

 

-20级音乐 某幻君:我在二教上课,等会帮你一把,把他送到食堂。

 

-19级播音 花少北:好兄弟!

 

-21级计算机 中国boy:我下午有老蕾的课,中午那趟我来送。

 

-20级金融 老番茄:你们搞我心态是吧。

 

-20级音乐 某幻君:搞??你说的是人话吗?这是我免费可以听的吗?

 

-21级计算机 中国boy:搞??你说的是人话吗?这是我免费可以听的吗?

 

-19级播音 花少北:搞??你说的是人话吗?这是我免费可以听的吗?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花少北放下手机,专心听课。

 

 

 

还没下课,蕾丝就注意到教室外就有个泡面头在那晃来晃去,被他发现又故作若无其事地背过身去,活像个没有持证上岗的跟踪狂。

 

抱着些许疑惑,蕾丝卡着点结束了上午的课程。铃声一响,早就收拾好书包的同学们蜂拥而出冲向食堂,懂事一点的还跑过来问候一下老师的伤势。蕾丝统统笑着应了,手撑着讲台站起身来,操作着鼠标关闭幻灯片。

 

 

眼前覆下一片阴影,他抬头,除了花少北之外,泡面头也出现在了眼前。

 

蕾丝迷惑道:“某幻,你什么时候成播音系的了?”

 

某幻故作不屑:“胡说,我对音乐爱的深沉!”

 

花少北插嘴,系草的大嗓门一开口就知有没有:“他可能想把我们播音的知识运用到音乐中去。”

 

蕾丝随着他们发散思维:“播音腔唱rap吗?”

 

“吃面,吃遍上海每一家店,”某幻还真就这么棒读起来了,边唱着,边蹲下身去,“吃面前,先上我的背,让你有五星级的体验!”

 

 

蕾丝愣住:“啊?”他反应过来,看看这两人,惊讶地笑了。

 

花少北抱人的力气没有,推人的力气不小,他把杵着的老师压到某幻背上:“我帮你拿包,走咯,去食堂!”

 

 

某幻小心避过蕾丝的伤处,勾住人腿弯,稳稳地站起身来,往外头走去。

 

背上趴着的人少了往常清甜的草莓香气,铁锈味萦绕鼻尖,让他心疼。

 

 

“某幻,你刚刚最后那句也单押到了,好厉害!”

 

“那可不,我是谁,音乐小王子!”

 

“马哥卖瓜,自卖自夸。等会吃啥?”

 

“吃面!吃遍——”

 

“闭嘴!”

 

 

 

基本是在花少北和某幻君的密切监视下吃完午饭的蕾丝没想到中国boy无缝衔接地来了。

 

 

顺带一提,午饭吃的鸭血粉丝汤,说是便于补血。

 

 

这趟蕾丝被中国boy带着肩和腿公主抱起,他觉得自己不是残废,但也离残废不远了。

 

不过,不用自己走着去上课是真的爽。

 

主要是中国boy意外地有力气,只靠双臂的力量撑起一个大男人行走,手也不抖,腿也不歪。蕾丝正正好好缩在他臂弯里,颠着颠着就这么睡了过去。

 

 

中国boy把老师抱到教室里,距离午休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座位上空无一人。他坐在位子上,轻轻把蕾丝的身体放平,头挪到他腿上充作枕头,然后自己也趴下来,沉沉睡去。

 

 

十分钟后,惊天地泣鬼神的鼾声在蕾丝耳边响起。

 

 

“救命。”他察觉到自己这逃不开中国boy身躯的处境,自言自语了一句。

 

蕾丝做贼似的从青年手和腿的空隙中钻了出来,倒腾了些什么,就拖着自己的伤腿到教室电脑上处理起教务来。

 

 

于是当下午的预备铃开始作响,中国boy原以为的一睁眼见到小蕾老师的睡颜并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贴在他腿上的便利贴,上头画着一只睡着打鼾的猪,附一行文字——

 

猪猴不如。

 

 

 

又享受了一次公主抱回办公室的体验之后,蕾丝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做自己的事了。

 

光荣负伤的小粉驴什么的,他才没有很在意,哼。

 

 

除非它自己跑到他面前。

 

 

五点半,蕾丝呆滞地走到他复活的小粉驴身边,与后视镜大眼瞪小眼了三秒后,摸了摸车头。

 

老番茄被他这堪称幼稚的举动逗笑,解释道:“我让修车的师傅过来修了一下,放心,已经康复了。”

 

 

“啊,”蕾丝对上老番茄的视线,“谢谢。”

 

“上来吧。”老番茄递来一个头盔,“弟弟带你飞!”

 

 

与自家小粉重修旧好的蕾丝快乐地坐上了后座,快乐地抱住老番茄的腰,快乐地任他偏离了路线。

 

小蕾困惑:“这不是去我家的路啊?”

 

番茄还是老的辣:“这是去我家的路啊。”

 

 

当晚,老师就被学生压在床上狠狠教训了。


(后文见彩蛋,超短的车,走write as,不懂看置顶)


评论(12)
热度(40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紫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