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紫曦

怠惰写文人。

【朝俞】恋综是个好东西丨下

·接上篇,有彩蛋。

·烂俗文学系列,不定期更新。

·欢迎评论区提供新灵感。

·以下正文。


——————————————————————


『第二次约会』“所有人都享受了那个夜晚”

 

 

作为一名后期,我必须要控诉,从制作第一期节目开始,我已经被贺朝和谢俞“荼毒”至深了。

 

最开始,导演告知我们他们这条恋爱线需要重点关注,即便一开始接触比较少也要剪出点火花来满足观众的念想。没问题,我们是专业的,也不是没干过把只有“相杀”的人剪成“相爱”的活。更何况,贺朝和谢俞之间的感情是真的存在,并不是空穴来风,只需要把细节放大便好。

 

但是节目拍摄到中后期,我只想说,丘比特的箭实在是收不住了。我不仅要边喝柠檬汁边剪他们甜甜的日常,还要拼老命把他们动不动抱一下、亲来亲去的小动作掩盖住。为了守住节目“播出期间禁止确定恋爱关系”的潜规则,我可真是鞠躬尽瘁,煞费苦心。

 

 

不过不得不说,贺朝和谢俞的画面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工作的枯燥程度,毕竟是两个帅哥,放在一起非常赏心悦目。特别是他们的第二次约会,如果节目没有时长限制,我一帧都不会剪掉。

 

比起第一次约会的含蓄而隐秘,贺朝和谢俞的第二次约会简直就是互通心意的明目张胆。无垠的夜幕下,一顶帐篷,一个天文镜,就构成了独属于他们的小天地。如同最后呈现出来的一般,我没有给这段画面加上任何的配乐或装饰音。我相信观众静下心来一定会听到大自然的声音——吹拂的风声、清脆的鸟叫、隐约的蝉鸣······山底下呼啸而过的车流像是在另一个次元,身处城市中的我们有多少机会可以体验到这个世界最原始的美好?

 

而在近乎寂静的众声之中,情人间的低声絮语更令人心尖发痒、悸动脸红。

 

 

“老谢,你看,这一块是你的星星,以这颗星为分界,两边是两条鱼。”

 

“天秤座的星星在哪?”

 

“在我身边啊,就在我旁边躺着。”

 

“······这算浪漫吗?”

 

“不算吗?我可是由心而发。老谢,你都没给我讲过情话诶。”

 

“我不会。”

 

“想想嘛。”

 

“你是我做梦都想解剖的人。”

 

“哈?”

 

“情话。”

 

“······救命,情话不是恐怖片台词啊。”

 

 

忽略谢俞不合时宜的那句话,我们所有人都享受了那个夜晚。

 

 

——后期剪辑师

 

 

 

『告白』“人世间能有几个从一而终”

 

 

在审完最后一期时,我无比庆幸在这一季做出了邀请贺朝和谢俞的决定。

 

数据少有骗人。观众朋友们喜欢看的通常是多对一的修罗场战争、分分合合的真香场面,还有爱而不得的黯然神伤。我们热爱刺激、向往偶像剧的恋爱,最重要的是,能够从品鉴他人的恋爱体验中获取或自卑或自负的落差感。

 

 

但是贺朝和谢俞的出现修改了收视密码。

 

他们的恋爱纯粹、平淡,从一而终,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人世间能有几个从一而终?

 

没有华丽的开场、戏剧性的坎坷、纠结中的抉择、花火般璀璨的落幕,有的只是安排好的相识、猝不及防的相恋、水到渠成的修成正果,两颗心就此靠近。

 

抛开轰轰烈烈的滤镜和流量大潮的推动,贺朝和谢俞让我们看到了恋爱最本真的模样。这才是恋综形成的初衷,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看到自己的碎片——

 

 

恋爱,就是我喜欢你。仅此而已。

 

 

所以我大胆地放手,同意他们游离于节目的规则内外。他们是节目中的异类,也是现实中的众人。第一次约会败给了谢俞的睡意,第二次约会是略带老套的把戏,而最后的告白,更是古朴到不可思议。

 

我想,任何人看到或是听到他们手写给对方的信,内心都会有所触动。

 

 

情书,这是一个多么神秘又苦涩的词语。别人看不到的是神秘、只有自己知道的是苦涩。鼓起勇气梳理感情的前因后果,又怀揣着对结果的未知将情思邮寄。

 

使命重大的信使啊,谁知道你带回来的,会是暗恋的苦果,还是成功的玫瑰,抑或是时光荏苒再回首的释怀和甜蜜。

 

 

感谢贺朝和谢俞,允许我们公开他们的私人信件。

 

贺朝在信里写:“就算不在这个节目,我相信我们也会在某个街头相遇,然后我一定会问出那句‘谢俞,可以和我交往吗’。”

 

谢俞难得说对了情话:“贺朝,我的生活中除了医学,只有你。”

 

至此,这一季唯一双向奔赴的一对,终于迎来了短暂的圆满。

 

 

然而他们的未来还很长、很长。

 

 

回到本季节目,肤浅的我还是要说,在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嘉宾们的努力下,我们创造了收视率、网播量和讨论度新“三高”的成就,最具现象级影响力的恋综节目非我们莫属!对年底的颁奖盛典,我很有信心!

 

 

——导演

 

 

 

『售后服务』“像是要把错失的青春跑遍”

 

 

事先声明,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磕糖精罢了。

 

平平无奇在,我是谢俞的同门师妹,经常和他一起窝在实验室里。

 

平平无奇在,我能够在VIP席位看贺朝和谢俞发糖。

 

 

呵,终于给我装到了。

 

 

偶然看到贺大哥在个采时暴露了优秀毕业生聚会前亲自来实验室抓师兄的经历。评论里好多人叫他大尾巴狼,节目还没结束就想着偷吃掉谢俞。

 

 

对此,我只能说,你们都太天真。

 

他们俩暗通款曲、暗渡陈仓早就不是一次两次了。

 

 

对不起,理科生的语文是生物老师教的。

 

 

这么说吧,我亲爱的师兄在参加节目之前,是个可以一天到晚泡在器材堆里的医学呆子。也多亏了他这个高颜值的吉祥物,带动了我们整个实验室搞研究的热情。

 

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师兄开始有了时间观念。一到下班的点,他总是会准时离开。吉祥物走了,所有人的精神头都降了一个档次,效率直线下滑。为了摸清楚事情的真相,有一次我跟出去看了一眼。

 

好家伙,大尾巴狼躲在实验楼后头等着自家羊羔子乖乖往怀里撞呢。

 

 

我仰天长啸,为什么要让单身科研狗遭受此等暴击?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

 

 

不过嘛,贺大哥的到来,确实让师兄多了一丝人味儿,平日里废寝忘食引发的营养不良等问题也都有所改善。医者不能自医的话,那就要靠他的伴侣了。

 

这么说来,也只能选择原谅他。

 

 

回归正题,这俩的地下恋情有惊无险地进行着,直到前几天播完最后一期,第二天师兄下班后······

 

我再也不能装瞎了。

 

贺朝这条狼他直接杀过来了,把师兄手一拉就带出去了,走着走着就开始跑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在一起了似的。

 

一路上一堆人拍他们奔跑的身影,热搜很快挂上了他俩的名字。照片中的贺大哥笑的猖狂,没想到的是,师兄也笑的开怀。

 

他牵着他,像是要把错失的青春跑遍。

 

 

我囊中羞涩,但还是随两百份子钱吧。

 

尊重,祝福,同时希望贺大哥偶尔能把师兄还给我们指导一下工作。

 

 

——卑微观众


————————————————————


彩蛋是谢俞个采。


评论(40)
热度(67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菲紫曦 | Powered by LOFTER